【经济学院】促进心理健康,守护心灵成长
【经济学院】促进心理健康,守护心灵成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30

促进心理健康,守护心灵成长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到来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尤其是心理健康方面。中国人民每天都要处于一种高防护高戒备状态,而且很长一段时间都要待在家里,缺乏锻炼和外界交流,人们就很容易陷入心理焦虑的状态。基于这种情况下,疫情过后的心理康复也是尤为重要的。

10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江西省青云谱区新经济产业集聚区与第三福利院联合在包家花园休闲广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科普咨询活动。医务人员现场讲解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知识,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这次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医务人员一方面耐心为居民讲解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另一方面为居民耐心解答心理问题,通过心理疏导、心理干预,引导大家积极应对、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升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水平。此次活动,咨询人数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

(图/文 经济学院  方昊炜)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