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勇敢生活
【经济学院】勇敢生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30

勇敢生活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在匆匆忙忙的脚步中,总希望走出宽广的道路。看历史,想未来,唯有勇敢生活,方能不虚此生。“古之有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苏轼的这句话告诉我们,只有勇敢生活,才能成就大事。

列夫·托尔斯泰写道过:“心灵纯洁的人,生活充满甜蜜和喜悦。”勇敢生活,能帮助我们得到真正的甜蜜与喜悦。古今中外,凡是在事业上有所造就、取得成功的人,没有不是勇敢生活的。

生活,是每个人必须面对无法回避的课题。只有勇敢生活,才会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有了生活,就会永不言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勇斗歹徒的退伍军人吕保民,勇敢生活,身在市井未曾放下心中豪情,曾经军旅岂容凶残闹市横行。于人群中挺立,喝断暴徒的路,聚拢 起民间的正气。侠隐于市见义而勇,勇不在于强悍,而在于无所畏惧。今天的人们赞美他,不正是因为他勇敢生活,才如此光彩吗?

生活是我们人生必须学习的必修课。正确对待生活,可以让我们找到人生的灯塔,在未来的路途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行。东方之星抢救英雄官东,勇敢生活,来不及思量,就一跃而入,冰冷、漆黑、缺氧,那是长江之下最牵动人心的地方,别紧张,有我在,轻声的安抚,稳住倾覆的船舱,摘下生命软管,那肩膀上剩下的只有担当,人们夸你帅,不仅仅指的是面庞。试想,若非勇敢生活,他何以赢得人生的丰富多彩?

生活是人生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只有勇敢生活,才能激发自己的潜能。有了生活,就有了压力,也就有了前进的动力,就会激发自己,创新奋进。肖卿福不惧麻风,大爱苍生,勇敢生活,他来的时候,心里装着使命,衣襟上沾满晨光。像一名战士,在自己的阵地上顽强抵抗;像一位天使,用温暖驱赶绝望。医者之大,不仅治人,更在医心,他让阳光重新照进村庄。由此可见,勇敢生活方能让人生的鲜花绚丽多彩。

生活我们将充满斗志,迎接新的挑战;我们会看到阳光,收获希望。保罗说过:“人生犹如一本书,愚蠢者草草翻过,聪明人细细阅读。为何如此.因为他们只能读它一次。”我们要勇敢生活,才能把人生这本书读好。作为青年人,我们必须勇敢生活。做到这一点,方能赢得鲜花与掌声,登上光辉的顶峰。

文/经济学院 黄翊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