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女子坠江事件与心理健康问题
【法学院】女子坠江事件与心理健康问题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8

女子坠江事件与心理健康问题

2021年2月24日18时许,海口一女子王某在琼州大桥坠江。事发前,她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这里或许就是我最好的归宿,我的亲人,原谅我的自私,谢谢你们这么多年的陪伴,我累了,别哭,我爱的人。”有目击者称,曾看到女子把包放在地上,在桥边站了很久,在路人的惊呼下翻过护栏跳了下去,现场只留下一双黑色高跟鞋、黑色包包和一部手机。据悉,女子今年37岁,已离婚,育有子女,平常待人友好,无任何精神疾病,警方表示现有证据基本排除他杀可能,目前还在进一步搜救打捞中。

对此事件,有网友表示能够体会这种心情,有网友表示生活虽累,但想想孩子和亲人就不敢有这种想法。更有网友说到:“人生一半是坚强,一半是崩溃。”没错,当今社会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来自学业、社交、工作、家庭或者意外。我们总是会在某一瞬间感到崩溃甚至想离开世界,但不管怎样,我们要坚强,在坚持不下去时,寻找各种方式调节自己,多于亲朋好友交谈,如果情绪无法调控,可以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我们要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文/法学院 203班 曾文晶)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