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青春
【工商学院】青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05

青春

青春期的我们似乎总被烦恼环绕,因外貌而焦虑,因往事而遗憾,因恋爱而烦恼。可是,这就是青春的模样啊,青春本就如此独特!

成长路上,总有人想方设法追逐光,殊不知你本来就在发光!每个独立的个体,都是一个光源。何必为外貌而烦恼,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而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我从不用平凡形容自己,在我看来人人生而不凡。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会再有人跟你有相同的外貌、相同的性格,不会有人经历你的经历、感受你的感受,此前一二十年的时间才造就了如今独特的你,凭什么说自己平平无奇、毫无特点,没有谁规定只有长得漂亮帅气、多才多艺的人才能用不凡形容自己。

也许生活中不尽人意事十有八九,但我们应该学会释怀,学会宽慰自己。人生如此短暂,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它?前方还有太多风景等你去欣赏,还有太多人等你去相识,还有太多个日日夜夜让你去发掘自己的独特之处,你有什么理由把自己拘泥在眼前的困境中无法解脱。就让往事随着钟摆消逝在“滴答”声中吧,我们要珍惜的是那些即将到来的美好,例如宿舍楼下阿姨和蔼的笑脸,早起买到的第一杯甜粥,还有被朝阳拉长的你的影子。

关于爱情,我想它会是很多人生命中一抹靓丽的色彩。我听过很多人描述爱情,但丁说:“爱情使人心的憧憬升华到至善之境。”;莎士比亚说:“爱比杀人重罪更难隐藏,爱情的黑夜有中午的阳光。”;白居易曾言:“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人们用一切美好的词语来描绘爱情,人们总想追求传闻中的“神仙恋爱”,但却有人在追爱的过程中迷失了真实的自己。你要记住,所有的一切都应该排在你之后,真正美好的爱情也不该是以改变你自己为前提的。当然,我所说的改变并非指变得优秀,而是说你为了得到所谓的爱变得卑微,一味的迁就对方却还担心对方觉得自己不够好,这样的恋爱对你来说只是一场“灾难”。正确的恋爱是一种双向的奔赴,双方都在为了对方努力提升自己,两人一起遇见前方更好的自己。

尽管生活带给你烦恼,但它也会给你准备小惊喜呀!你瞧,五一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来了,我们一起去图书馆看看书吧!我们一起去操场跑跑步吧!我们一起去吹吹清凉的晚风吧!人山人海里,你定是某人悉心浇灌的那束玫瑰,独一无二的那束。

(文/工商管理学院工商201李婷婷)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