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活在当下
【财税学院】活在当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9

活在当下

曾经在哪里看到一句文案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只有回不去的。话虽消极,但是也不无它的道理。那就是,活在当下。活在当下,不是对过去感到羞愧,避犹不及,也不是对未来的恐惧,不思进取。它是对春去春还在,花谢花会开的看淡,是在无常中把握日常的有为态度。

成就如沙堡,生命如海浪,浪花会掏尽所有的幻想。一路走来,我们也许始终奋进高歌,在世界留下了自己的烙印,或许起起落落,一事无成,空回首悲叹去,其实都不重要。不止钱财,很多东西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甚至成就,甚至科学,甚至艺术,甚至生命本身。很多宗教和哲学都曾探讨生命的真实,生前死后的世界,然而众说纷纭,没有一个普遍令人幸福满意的答案。作为一个普通人,无论其自身的真假,我们觉得重要的只有自己感到的。了解艺术可以分辨美丑,了解科学可以洞悉世界,了解宗教可以尊重生命,而了解自己……可以让你不用了解这么多(笑)。我们想要让过去不留下遗憾,想要构造未来的宏伟蓝图,实际上,我们只是想要一个个可以把握的当下而已。

最爱的相片让你挑一张,千万个片刻谁在你身旁。生活中有多少值得开心的事,就有多少不尽人意的地方。可能会与曾经的朋友渐行渐远,可能会不得不放弃曾经所坚持的东西。我们无法去计算,在这匆匆忙忙的一生中到底是得到的多还是失去的多,但是我们在心底都知道,我们无法只靠一样东西活下去。那么,唯有去发现,唯有活在当下。青石一两片,夜莺三四枝,我们寻找的可能是这样简单的东西。我们也可能在寻找极其宏大的东西,穷尽一生的东西,这样的东西往往更富有吸引力。但是不管怎么说,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无聊的,不值得称道的事,遗憾的,令人不甘的事。但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这也是生活。该开心时就开心,该难过时就难过,只是一定要记得,后退的风景回不到从前,无论怎样,能安身的只有现在。

当我们最后浏览过命运的风光,不知道是否可以笑忆过往。无论当初是怎样跌跌撞撞的走来,有过怎样的失意失措失落,总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我没白活过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安星宇)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