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青春
触摸青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31

当秋天的第一片叶子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我便知道,这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高中时代,我们总是手执蜡笔伏在桌前,做着那似乎永远做不完的习题,青春在这仿佛停滞了一般,偶尔我们也会疲倦,抬头看向窗外,天依旧是那么蓝,迁徙的大雁在高空呈人字型飞行,欢快的奔向他们下一个目的地,这时的我们总是手托着脑袋,若有所思的想象着是否有一天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自由的在我们的青春里徜徉,收回纷飞的思绪,我们又伏案将自己置身于那一片题海中,用手中的彩笔在心中编织着大学的梦。带着执着和追求我们走过高中,走过我们的年少时光。
   走过花季,度过雨季,还经历过了被称为黑色时光的六月,这个夏天我们怀揣着心中的梦满怀憧憬的来到了我们心中的象牙塔――大学校园。在入学前,或许大部分人在想象着轻松洒脱、半天上课,半天休息的大学生活,满心期待着,而当真正迈入大学校园面对那安排得密密麻麻的大学课程时,这些美丽的幻想禁不住全都破碎了。也有人觉得,大学不过是高中的延伸,在这里还得继续高中那种拼命苦学的生活;其实,我觉得大学是就像是一幅空白画卷,等着我们用智慧和双手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
   在神秘的大学里,我们可以尽情挥洒至纯至美的童真,也可以美美地体味激情莫测的青春。这个夏天,小暑的阳光醒目而灿烂,抬头眼望向窗外,满目的郁郁葱葱,一排排高大的樟树正叶茂枝繁,铺满新绿的叶子,在夏风中飒飒作响。总有一天,我们也会象这樟树一样,舞出最美的风采,实现心中最美的梦想。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也曾说过: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能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是的,大学四年是人生最宝贵的黄金时代;青春,我们每个人也只能拥有一回,所以在如此美妙的年纪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用智慧装点青春,用信念支撑自己前进,如此,便能看到雨后彩虹、雪后阳光。在这个美丽的夏天,挥挥手,我们走过青春第一站,更要满怀豪情地向下一站迈进,从现在开始,触摸我们的青春,装扮属于我们的未来。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
 


                                       
                              (文/会计学院12会4班徐沙)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