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四月,不再迷茫
【人文学院】四月,不再迷茫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14

四月,不再迷茫

带着三月的未完成,在四月奔跑起来,即使道路泥泞,也会收获遍野的烂漫。张开怀抱,打开尘封的心扉,向着这个四月的新的起点说一声:四月,你好!阳光明媚,春暖花开,莫负四月好时光。

很喜欢一首歌,叫《岁月神偷》,歌词里唱: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我们在相逢和别离中感受生活,在拥有和失去中感知自我,慢慢地发现,原来一切终将翻篇。转眼间,又一个三月过去了,我们对三月挥挥手,说声再见;对四月招招手,说句你好。

新的四月,希望我们都记得: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这几年的网红剧,断断续续我也看了不少,其实都是一个套路,特别是《延禧攻略》这类宫斗剧。主角没实力的时候,就像一只小白鼠,谁都想过来踩你一脚,因为踩你没有任何成本,不踩白不踩。后来进化成刺猬了,一身刺,没关系,光脚的不敢踩你了,穿鞋的该踩还是要踩。直到你不再趴在地上,而是站起来了,他们想踩也踩不到你了。如果你站得足够高,你还可以回踩他们,高高在上地俯视,当然你宽宏大量,也可以不去报仇,做个仁慈的人,以德报怨。但很重要的一-点是,这时候的决定权已经在主角手里了。


每个人的一生,又何尝不像一出电视剧,人生如戏,你也是自己的主角。主角就应该打怪升级,战胜- -切困难,努力地向上爬,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一直觉得,在这世上,辜负自己的人,是最可怜的。爱情是令人愉悦的,所以不要委曲求全,分手了再去找个更好的;工作是用来奋斗的,所以不要逆来顺受,有实力照样换家好公司;生活是用来享受的,所以不要得过且过,应该提升自己的层次,远离烂人烂事.....

当你弱的时候,气场也会弱,欺软怕硬,是动物的本能。当你强的时候,就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变得温柔起来,曾经那些张牙舞爪的人和事,都变成了纸老虎,一推就倒。

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写道: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愿你通过自省和自律,改变自己的人生,若干年后,无所畏惧。

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 愿在这万物复苏的月份后,不再迷茫,努力绽放,心怀阳光,走向我们的春天,遇见最美人间四月天。三月再见,四月你好。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