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风景这边独好
​【金融学院】风景这边独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4

          ​风景这边独好


现在,平静下来,闭上眼睛。

想象一下,你正走在一条小道上,两旁是一片草地。此时的天色正处黄昏,璀璨的天空中添饰着烟粉色的胭脂。你是否看得见,离你不远处,一对年迈的夫妻互相搀扶着走在小道上,嘴里鼓鼓囊囊的说着,昨天发生的事;你是否看得见,夹杂着细雨的微风吹在路旁的杨柳上;你是否看见,你的父母在你的身旁,一左一右,向你倾诉着日常的琐事。

睁开眼睛你会发现生活中到处是风景。

生活中,处处都有风景。它不仅仅是自然的一副山水画,它更是你身边时时刻刻都存在的感情,友情爱情亲情等等。它是你人生中的一部分,所以抛去那些给你的世界带来灰暗的烦恼和情绪。你的面前还有一条道路通往美丽的未来。

作为大学生,这正是人生道路的一个重要的部分,其实四年很快就过去了,也许就在转瞬之间,你就要和刚认识的同学们分离时间是很宝贵的,因此我们不能浪费宝贵的光阴。去热爱生活,享受人生,努力拼搏,为了自己的理想和担当。

我记得在学校的时候,每次去图书馆总会碰到一群在小角落里背书的学长学姐,他们的桌子上堆满了各色书籍。考研那几天早上,我第一次看见学校教学楼旁拥挤了那么多的学生和家长。教学楼的门还锁着,但我看见他们的眼中的坚定。而父母正在他们的旁边,鼓励着。其实我们每个人看到这一幕,都会在心里默默地给他们加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其实每个人都在为之努力着。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当自己沉浸在游戏,小说和各种花花世界的诱惑之中,有一段时间你会觉得很开心,但是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一种烦躁的情绪,那是对自己的失望和对自己毫无作为的厌弃,因此你需要学会去改变。我们要做好生活与娱乐相结合,成为一个更加充实的人而不是在一天的疲惫之后更加难过。

其实生活中处处有风景,而在你身边的风景独好。所以请你卸下烦躁的情绪,将手机放在一旁。翻阅书籍,或者同你的父母聊聊心事, 或者回想写开心的事情,望着窗外的雨滴发呆。 

其实这些风景都需要我们自己去发掘,自己去补充。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