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我在这里
【金融学院】我在这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8

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

或许是那年的风太冷,或许是那年的夜太长。

晚自习下课铃声响了,我一如往常疲倦地从校园里走了出来。青藏高原初夏的夜晚,拂过脸颊的风有些冷。和同学告别后,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走过几步,总发现背后有人跟着我,我开始警觉,在我准备跑的同时,还是被那伙人给抓住了,我定了定神,发现那是我昨天才见过的那伙人。昨天,我在校园外看到认识的同学和他们在一起混,我好心过去提醒了一下,没想到今天就被盯上了。我尽力想摆脱他们的控制,但是没有成功。他们见我开始挣脱,上来给了我一拳,被打了一拳后的我,本就疲惫的我更加难受,但是当时我还是站了起来回给了对方,最终他们三个人还是将我撂倒,拳打脚踢,我在疼痛中昏厥了过去。当我醒来时,已经躺在了医院里,身旁是我的亲人们,他们激动地看着我,在那一刻,我的心却是那般的羞愧。

养了一个暑假的伤,终于再一次回到了学校。但此时,他们看待我的眼光却有很大的不同。不久后,我被学校学生处叫了过去,他们认为我和不良青年在一起混,并且打架,按照学校的规定,应给予我处分和全校通报批评。我当时百口难辩,心中无限的委屈都涌了上来,回到教室,大家都很关心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原委说了一遍,他们表示学校办事太不公正严谨了,怎么可以随便冤枉人呢。得知消息的母亲匆忙赶到学校和学校进行沟通,此时的我早就无心上课学习了,独自一个人跑到操场上,自己生闷气。这个时候她跑过来,“怎么了怎么了,这是怎么回事呀!”我给她说没有事情,但是她依旧不顾我的劝说,跑到学生处为我说情,最后她被赶了出来,样子很狼狈,门外的我见到她心中充满了愧疚,她看见我在那,失望的眼神立马又变的十分有神,说:“没关系的啦!我相信学校一定会公平对待的对不对呀!放心啦!不管怎么样,我在这里!”本充满无助灰心的我竟然被她的那一句话,“我在这里”,心中的到了最大的慰藉。她一直在教我怎么去积极面对生活,相信所有事情最终都会被解决,事情都会变得越来越好。而我就一直是她的学生,跟着她学习积极,跟着她进步。最终能够一同变成最想变成的那样!

“我在这里。”一句似乎不起眼的言语,却在我最失落的时候,给了我最温暖的慰藉,从那以后我知道,在我们失落的时候,一定要相信,总会有人信任着我们,支持着我们,他们不论怎样都是我们最大的精神支持动力!我们要努力活下去,为了自己,为了他们,更为了有着美好未来的明天!

或许是那年风吹进心,或许是那年夜有人念。

我一直在这里。

                                                              文/金融学院 张益杰)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