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拥抱健康心理,享受快乐大学
【法学院】拥抱健康心理,享受快乐大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7

拥抱健康心理,享受快乐大学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不仅仅关心着自身的身体健康,也关注着心理素质的提升。尤其是我们大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是很重要的。

现在的我们,有着太多的懵懂,太多的无知。网上充斥着的负能量的讯息,阻碍着我们的健康成长。那些所谓的“佛系”、无奈演变成我们对现实的态度。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有自己许多特殊的问题,如对新的学习环境与任务的适应问题,对专业的选择与学习的适应问题,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问题,人际关系的处理与学习、恋爱中的矛盾问题以及对未来职业的选择问题等等。当你屈服于它们时,世界不再绚烂多彩。

拥有健康的心理,你会发现,每个人都在对你友好地微笑,每一缕清风,每一束阳光,每一道身边的风景,都能够让我们心旷神怡。快乐它存在于每一次助人为乐之后的感激中,存在于每一次同甘共苦之后的深情中,存在于每一次予人玫瑰之后的余香中。大学中的快乐很多,关键在于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宽容与理解是一种美德,更是培养健康心理的关键。大学中不尽如意的事情本来就不少,如果什么事情都忍不住去责怪,什么事情都忍不住去难过,那你又怎么会发现生活的美好?

不要再用年少无知来作为借口。我们是年少,但谁又无知了呢?圣贤书多多少少都是读过的。如果在挫折面前,我们可以努力地去克服它,寻求解决的办法,那样是不是会更好呢?如果父母开始不停唠叨,我们可以克制住自己的无名之火,将心比心,那样是不是会更好呢?如果同学之间因小事而意见不同,发生争执,我们可以冷静下来,彼此都退一步,那样是不是会更好呢?很多事情,解决的办法并不是只有一种,培养健康的心理,就应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试着去宽容身边人不小心所犯的过错。不要觉得,受伤害的一定是自己。端正自己的心态,怨恨不适合任何人。少一点怒气,多一丝微笑。你会发现,原来自己的生活一直那么美好。哪怕偶尔天空会有阴雨,但太阳总是会出现,微笑洋溢着青春的繁华。

其实,生活从没有放弃过谁,只是有些人太多抱怨,给自己的人生旅途带来过重的负担而落下了脚步,错过一班名叫幸运的列车。

拥有健康心理,享受快乐人生。注重大学心理健康问题,让快乐向自己敞开大门。

(文/法学院 法学203班 史楷)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