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经济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
【经济学院】经济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4

经济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

1022日下午2点30分,经济学院组织各班学生观看“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各班积极配合,组织学生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共同观看,气氛良好。

本次直播课由江西中药大学心理指导中心的朱志斌老师主持并由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邀请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江西省名中医章文春教授主讲,主题为“中医生命观与生命调控”。

首先,章文春教授提出了人体的生命观,并丰富了同学们对于中医和西医的深层次认识,通过多个实验以及艾灸对“气”进行了详细介绍,以此说明人体的“气”是客观存在的并且是人体生命构成的要素之一。接着,章教授介绍了生命调控方法,从神、气、形合一提出人体保养,并提到气功和太极拳最能体现形、气、神三位一体,鼓励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些锻炼达到保养身体的目的。之后,联系到大多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章教授以失眠的例子来说明意识即“气”的重要性,并强调人体对形、气、神的锻炼和调控的重要性。最后,朱志斌老师对课程进行了总结,也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课程中提到的知识,促进身心健康。

中医文化历史悠久,独具特色。当代大学生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对于身体健康的调控尤为重要。此次直播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医对人体生命的认识,,也促进了他们掌握有关生命调控的方法,对大学生心理以及生理健康工作有建设性意义。

(作者:李成菲,刘佳怡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图片作者:刘佳怡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